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繼2007年後,詹詠然再度於澳網女雙爭冠失利,與中國選手鄭潔於決賽不敵非種子選手桑德絲(Bethanie Mattek-Sands)、莎法洛娃(Lucie Safarova),以4-6、6(5)-7屈居亞軍。

▲詹詠然與鄭潔在澳網女雙爭冠失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詹詠然與莊佳容曾於2007年闖進澳網與美網女雙決賽,生涯第三度打進大滿貫女雙冠軍戰,仍與冠軍失之交臂。

第一盤雙方一度纏鬥到4-4,詹詠然發球局面臨2個破發點危機,被莎法洛娃反拍逮中陷於4-5落後,第10局未能擋下對手局點而丟盤。

詹詠然於鄭潔第二盤有所反彈,一台北素食年菜2017外帶度取得5-3領先,不過美國組合先保住發球局,再破掉鄭潔發球局來到5-5,接著雙方又纏鬥到6-6進入搶七。

搶七詹詠然、鄭潔一度被打到1-4落後,但連下3分追平,跟著又來到5-5,跟著鄭潔擊球出界被逼出賽末點,桑德絲底線抽球得手終結比賽。

詹詠然賽後也感謝搭檔鄭潔,表示這是自己第三次來到大滿貫女雙決賽,希望下次能真正成為贏家。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 竹北 海鮮吃到飽



中國時報【周麗蘭╱雲林報導】

雲林縣每日垃圾量336公噸,需外運焚燒的垃圾224公噸,雲縣府今年起將鐵腕垃圾減量每日100公噸,為20鄉鎮量身訂出目標,同時祭出「垃圾減量條款」,參照減量成效做為提撥統籌分配稅款及地方建設補助依據。

新年度上班第一天,雲林縣長李進勇召集各局處主管研商各局處垃圾減量方案,目標是把每人每天垃圾量0.394公斤降為0.326公斤。

李進勇強調,即日起不管縣府自辦活動,或補助民間團體辦理活動,一定要納入垃圾減量條款,做為辦理活動或補助經費依據。

豐原火鍋吃到飽環保局指出,雲林縣民去年每人每日清運垃圾量0.394公斤較全國平均值(0.378公斤)高0.16公斤,雲縣垃圾廚餘含量約占3至麻辣火鍋湯底作法4成,總量若能減100公噸,每人每日垃圾生產量就降至0.326公斤。

環保局配額20鄉鎮市的減量額度為斗六16.9公噸、斗南8.4、虎尾20、西螺2.8、土庫2.4、北港6.7、古坑1.5、大埤1.6、莿桐1.5、林內1.9、二崙0、崙背3.3、麥寮12.4、東勢5.0、褒忠2.7、台西3.1、元長3.3、四湖3.9、口湖2.8、水林2.4。其中只有二崙鄉不必再減量。

環保局表示,將每月公布各鄉鎮執行成效,公所掩埋場、轉運站、焚化廠若經查獲回收物比例過高,將逕行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開單告發與退運。學校資源回收量也會每月查核,未提報資源回收量的學校函全家預購年菜請檢討。

積極鼓勵措施是,一、參照減量成效作為提撥統籌分配款及地方建設補助依據;二、達成目標的鄉鎮市公所補助機具、車輛維修費用;三、垃圾產生量降低30%者,每季獎勵該鄉鎮市公所每位清潔隊員新台幣1000元禮券。

中國女生對台灣的服務印象深刻,她說在中國不會有這種至高無上的服務。(圖取自YouTube)

2017-01-0508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外國人對台灣的第一印象會是什麼?YouTube頻道「不要鬧工作室」詢問外國人對台灣的印象,不少人認為台灣人很親切,對外國人很友善,就連中國人都認為台灣人的服務超好!影片訪問來自各國的人,像是波蘭、美國、中國、德國、俄羅斯、日本、荷蘭、韓國、澳洲等,其中有中國女生對台灣的服務印象深刻,她說在中國也不會有這種至高無上的服務;俄羅斯女生認為台灣人很友善,不過很害羞、不太會和陌生人聊天;日本人覺得台灣很多老人懂日文,也會和他們聊天,讓他感到很親切。另外像是俄羅斯男生認為,中國人比較保守,反觀和台灣人則是什麼都可以討論,話題不受侷限,比較開放;美國男生則認為台灣人太厲害,非常願意跟外國人交朋友。荷蘭男生則是說,每次在台灣迷路,路人都會主動給予幫助,讓他覺得很溫暖;英國男生則說在日本或英國,大家都是有目的才會對你友善,但台灣人不會這樣,大家都是很好很好。不過也有少部分的人對台灣印象不太好,像是波蘭女孩說,她有一次在台灣的馬路上被陌生男人親,讓她很不爽,來自貝里斯的女生說對台灣人的初次印象是有點沒禮貌,因為自己微笑看著對方,但對方都沒有抬頭看她。相關影片請見:
1261EC804557C93D
arrow
arrow

    bryantm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